首頁 » 情趣文章 » 正文

好色的男人為何更長壽?

愛69情趣用品 565 瀏覽人次 10-10   00:58

有句話說:“做皇帝難,做好皇帝難,做長壽的好皇帝,更難!”但是乾隆皇帝都做到了!在中國數千年的帝王史上,中國帝王長壽排行榜前三甲分別是:第三名是一代女皇武則天,享年八十二歲;第二名南北朝時的梁武帝蕭衍,活了八十六歲;第一名乾隆皇帝,終年八十九歲,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

好色的男人為何更長壽?

乾隆放到現在,那就是種馬小說裡的標準男主角形象。拜各種狗血清宮電視劇所賜,現在是個人都知道乾隆皇帝相當好色。他不僅擁有三宮六院,宮中美女如雲,佳麗薈萃,而且六下江南還留下無數風流香豔的歷史傳說;晚年他與一個異族美女香妃的浪漫傳奇,更讓後人領略了他的風流好色世上無人能及。 《戲說乾隆》裡,一部劇情換一個女人;在《還珠格格》裡,這猥瑣老男人竟然連自己的私生女兒都差點不放過,罵他一聲色鬼也不算冤枉他。

而另一方面呢,乾隆又是出了名的長壽皇帝。俗話說,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很多人就納悶了,就這一位標準的種馬,為什麼就能長壽呢?這不科學啊!

其實呢,乾隆本人相當的注重修身養性。我們知道,歷史上很多人當了皇帝后,一當上癮了,就想一直一直當下去,為了尋求長生的秘訣,煉丹吃藥,求佛信道。為此搞死自己的不在少數。但乾隆沒有走他們的老路,他不信長生,但他積極為長壽打基礎。乾隆在養生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他的愛好相當廣泛,比如喜歡旅游啊,愛好書法啊,飲食起居很有規律啊,多吃蔬菜少吃肉啊,愛喝茶不吸煙啊,都是他的養生秘訣。他還根據自身體會,總結了養生四訣:吐納肺腑,活動筋骨,十常四勿,適時進補。

清宮醫案研究專家認為,乾隆長壽的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注重體育鍛煉,喜歡狩獵,並遍遊名山大川;二是生活有規律,節飲食,慎起居;三是長期對症服用長壽藥。另外,乾隆他媽鈕鈷祿氏也是出了名的長壽老太太。遺傳估計也起了很大一部分作用。

其實,只要能做到以下幾點,風流男人長壽也不是問題:

1、運動鍛煉身體

乾隆是一個很愛運動的人,早在康熙時期,康熙帝就經常出巡旅遊。據史書記載,康熙皇帝曾六下江南,行至江蘇、浙江,覽遍大江南北的名勝古蹟。四次出巡塞外,駐蹕多羅諾爾、克魯倫河、狼居胥山和索岳爾濟山。四次登臨佛教聖地五台山,領略北國風光。並且登泰山,祀東岳,西幸太原和西安。一心效法祖父的乾隆,也六下江南,巡查了蘇州和杭州。雖然難免有打著巡查的名義實則出去遊玩順便會會江南美女的嫌疑,但在當時交通條件和物質條件頗為不便的情況下,皇帝出巡,雖然可以騎馬、坐轎,不用自己走路,後勤供應也有充足的保障,但連續多日的跋山涉水、鞍馬勞頓,也是很辛苦的了。這種泛遊對身心健康大有好處。

作為一名滿族人,乾隆還繼承了祖宗們馬背上打天下的光榮傳統,平生喜歡狩獵、騎馬。康熙五十八年,康熙帝曾對自己的近侍衛諸臣說:“朕自幼至老,凡用鳥槍弓矢,獲虎一百三十五,熊二十,豹二十五,猞猁猻十,麇鹿十四,狼九十六,野豬一百三十二,哨獲之鹿,凡數百。其餘射獲諸獸,不勝記矣。又於一日內射兔三百一十八。 ”聽這一連串數字,就能想像狩獵活動規模之大,乾隆本人的射技之精湛,運動程度之強了。

2、愛好能讓人更健康

我們知道,乾隆愛好相當廣泛,尤其愛好旅遊和書畫。很多皇帝,都是在皇宮里呆了一輩子,基本上沒出過門。而乾隆呢,六次下江南,平時也愛到處泛遊,經常運動,有利身心健康。書畫創作既要動腦也要動手,手腦並用,身體也要適當的運動,使得氣息平緩,血脈通暢,其功效近於太極。長期堅持,有強身健體之效。另外寫書畫的時候,需要心神寧靜,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讓心胸更豁達。在歷史上,書畫家大多長壽,例如:唐代虞世南活了81歲、歐陽詢活了84歲;元代王惲活了77歲、黃縉活了8l歲;明代董其昌活了83歲、文徵明活了89歲;清代劉墉活了86歲、阮元活了95歲。除了書法,乾隆還喜歡音樂。

3、母親的遺傳很重要

美國葉史瓦大學研究顯示,百歲老人的長壽原因中遺傳佔了70%,也就是說,活到這個歲數,拼的就是誰的基因好了!上海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王笑峰認為,從遺傳學角度分析,長壽是可以遺傳的,主要是從母親處遺傳,也就是說,如果母親長壽,其子女長壽可能性較大;如果父親長壽,其子女未必長壽。乾隆的母親鈕鈷祿氏,前半生也比較坎坷,從13歲嫁給胤禛,一直都是很低微的格格身份,直到以28歲高齡生下乾隆後,才母憑子貴當上側福晉。歷史上的記錄是:“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四品典儀凌柱女。後年十三,事世宗潛邸,號格格。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高宗生。”鈕鈷祿氏這輩子最有福氣的事情,就是生了個好兒子。乾隆不能算是個好皇帝,但他絕對是個好兒子。老太太活了86歲(一說85),也是所有皇太后中最高壽的一位。堪稱史上最有福氣母子。

>
男性要警惕:這些人絕不能用超薄安全套
男性要警惕:這些人絕不能用超薄安全套
<
第一次使用情趣用品是怎樣的體驗?
第一次使用情趣用品是怎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