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 » 正文

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愛69情趣用品 268 瀏覽人次 08-31   00:02

  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喝酒傷身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兒,但是很多人都還是控制不住,那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吧。

  即使有這麼多酒精中毒等前車之鑒,還是有很多人不以為然,總是覺得自己酒量很好,無論是在自個傢裡還是在外面和同事聚餐,都不知節制,大肆飲酒。還美其名曰杯酒換交情,不僅自己酗酒還要向周圍的人勸酒,殊不知這酒精裡藏著多少對身體致命的東西。

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一:酒裡都有些什麼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如達到0.2%時,人已到瞭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不要習慣性的通過酒精來緩解壓力,釋放自我,身體還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就得應付第二天的工作,這是對身體很大的挑戰.

  二: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此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還有多方面的損害。如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

  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還有人註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不過量飲酒,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是為瞭自己也是為瞭傢人,那麼工作需要飲酒,回傢後有什麼辦法能夠簡單快速的解酒,也是我們必須知道的.

  三:解酒方法

  1:綠豆解酒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凈,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2:甘蔗解酒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3:食鹽解酒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柑橘皮解酒將柑橘皮焙幹、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5:白蘿卜解酒白蘿卜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若幹次服。也可在白蘿卜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卜

  6:鮮橙解酒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7:橄欖(青果)解酒橄欖10枚,取肉煎服。

  8:甘薯解酒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9:鮮藕解酒鮮藕冼凈、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10:生梨解酒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希望在外工作的人能多想想自己的傢人,每次你醉酒回傢,吐的昏天暗地,他們的擔憂不言而喻,健康和傢人一起相處的時間是不管用多少金錢都買不回來的。

>
男性怎樣提高精子質量
男性怎樣提高精子質量
<
同房後如何養生呢
同房後如何養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