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 » 正文

女性怎麼正確避孕

愛69情趣用品 293 瀏覽人次 09-03   23:46

  女性怎麼正確避孕?對於有性生活的女性來說,做好避孕措施才能保護身體的健康。以下介紹瞭女性正確的避孕方法以及不宜吃避孕藥的幾種女性,想要更好的避孕的話,不妨來看看。

女性怎麼正確避孕

  女性怎麼正確避孕?7大避孕方法要知道

  1、口服避孕藥

  通過抑制排卵達到避孕效果,並且副反應發生率極低。即使長期使用也不影響你的生育能力,而且停藥後即可考慮懷孕,對寶寶無任何不利影響。

  2、皮下埋植劑

  是一種安全、可靠的長效避孕劑,一次植入可避孕5年。皮下埋植劑是在局部麻醉下,將軟管植入手臂皮下,讓其緩慢地釋放出合成孕酮的一種避孕方法。皮下埋植劑的副作用是部分女性出現月經紊亂。

  3、避孕針

  使用簡便,避孕有效率較高,註射一針可以避孕3個月,特別適合於經常忘記服藥的婦女。在使用過程中,應定期做乳房檢查,如出現腫塊須立即停藥。另外,部分使用者可能出現月經紊亂,表現為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或陰道少量出血。

  4、安全期避孕法

  成功率30%。適用人群為除非你屬於極少數身體代謝系統如鬧鐘般準時的女性,否則不要冒險。其實對未婚或新婚夫婦而言,用避孕套是最好的辦法,但很多人認為避孕套不舒服,還有人給起瞭個雅號”小雨衣”,實際上多用幾次就習慣瞭。

  5、使用女用避孕套

  這是一種新型的避孕工具。在當今全球性傳播疾病大流行的情況下,它對於女性既可防止意外妊娠,又可保護不染上性病。更重要的是它是專為女性而設計,使女性在性生活保護自己時,完全不受男性意願的支配,保護自己的主動權就在自已手中,自己想要用的時候就用。

  6、外用避孕藥膜

  外用避孕藥膜通過降低精子的活力而避孕,成功率為96%。對陰道上皮無損傷,也不改變陰道自凈作用,長期使用對身體無害,也不污染衣物。

  需要註意的是平時要置於陰涼幹燥處,以防發生受潮而影響藥效。使用時不要揉得太緊太小,否則影響藥物溶化。一定要用手指將其送至陰道深處,且在10分鐘後行房事,若房事時間超過半小時以上,還應再加放一張。

  7、宮內節育器

  放置在婦女子宮腔內的避孕器具。一次放置就能長期避孕,取出後可很快恢復生育能力,具有安全、有效、經濟、不影響房事等優點。”放環”就是由醫生在無菌條件下把宮內節育器放入子宮腔的一個醫療操作。宮內節育器作為異物使子宮腔的內環境發生一系列輕微變化,使受精卵不能種植並生長發育而達到避孕目的。

  8、緊急避孕法

  顧名思義是一種臨時措施,在“緊張”情況下采用的避孕方法。所謂“緊急”情況是指在性生活時未采取任何防護措施,或采用方法失敗。如使用避孕套不當,避孕套破裂、滑脫、漏服藥、或宮內節育器脫落,遭人強暴等。這時候可以采取一些緊急避孕的防護措施作為補救,以免發生妊娠。它必須在性生活後72小時之內采取措施方有效,而且服藥一次隻限在短時期內有效,不能再有無保護的性生活。

>
口腔潰瘍可能是梅毒信號
口腔潰瘍可能是梅毒信號
<
女性常接吻有什麼好處
女性常接吻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