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話題 » 正文

夫妻冷戰意味是什麼

愛69情趣用品 301 瀏覽人次 09-06   00:00

  夫妻冷戰意味是什麼?夫妻冷戰,僵硬的關系給人冷漠、窒息的壓抑感。那麼什麼情況下,某種關系會出現僵硬呢?夫妻冷戰意味是什麼呢?

夫妻冷戰意味是什麼

  1、夫妻冷戰意味著關系僵硬

  僵硬的關系給人冷漠、窒息的壓抑感。什麼情況下,某種關系會出現僵硬呢?一般是關系裡缺乏連結的元素:溫情,理解,信任等。當這三種元素逐漸稀少或被破壞,關系冷戰即成為夫妻的持久戰。如果夫妻沒有因冷戰而解散關系,那說明夫妻雙方均存在強烈的無意識目的:期待–你對我的溫情和理解。而夫妻能夠忍受冷戰之苦,其背後的動力仍然是那份–對溫情和理解的期待。

  2、夫妻冷戰背後的心理

  冷戰,是夫妻沖突的常見形式,比起吵、打、暴力的激戰,冷戰算是很溫柔的對抗。冷戰的形成,一般是在不同的激戰毫無結果之後,選擇的另一戰術,當然也會是畏懼或厭倦激戰的反應。激戰,除瞭給人緊張、憤怒、害怕,甚至恐懼的感受以外,還能給人以刺激、解恨、痛快的感受。所以,在不同的關系發生沖突時,很容易以激戰登場。夫妻冷戰,可以是歷經激戰之後的休戰,也可以是慣用的交戰術,它帶給人的感受未必有刺激、解恨、痛快,但肯定少不瞭焦慮、憤懣、窩火、以及諸多擔心。作為夫妻沖突的主打形式,激戰或冷戰似乎都是女性的偏好(暴力是部分男人的偏好),這一現象,或許反映瞭性別與個性特質的關系差異,也或許是一個社會文化現象的投影,如男權或專制文化都可能對女性自我構成壓抑。

  3、冷戰的背後埋藏著對情感冷漠的怨怒

  洛洛梅說,“冷漠乃是情感的萎縮。恨不是愛的對立面,冷漠才是愛的對立面。同樣,意志的對立面也並非猶豫,而是不介入,脫離和不與你或有意義的事件發生關系。”的確,人啊最怕被別人不當回事。在婚姻或傢庭中,人最大的傷害莫過於受到冷漠,莫過於在關系中仍感覺孤獨。夫妻二人,任何一方存有個性缺陷或心理空虛,都將給關系帶來懷疑、敵意、控制等,最終給關系罩上冷漠的圍墻。

>
年齡越大性愛生活越難嗎
年齡越大性愛生活越難嗎
<
為什麼男人總是愛出軌
為什麼男人總是愛出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