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 » 正文

女子服用避孕藥後出血是怎麼回事

愛69情趣用品 315 瀏覽人次 09-11   23:49

  女子服用避孕藥後出血是怎麼回事?避孕藥是目前最有效的常規避孕方式,而有些女人服用避孕藥後會出現陰道流血現象。那麼服用避孕藥後出血是怎麼回事?

女子服用避孕藥後出血是怎麼回事

  1、服用避孕藥後出血是怎麼回事

  服用避孕藥後陰道出血很像月經,因此很多女性擔心是否造成月經紊亂,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由於緊急避孕藥是人工合成甾體激素,服用後會使人體血液中激素水平暫時升高。當這種升高恢復正常時會使女性子宮發生少量內膜脫落,形成少量出血,醫學上稱其為撤退性出血,與“月經的血”為相似。

  由於避孕藥的代謝很快,吃緊急避孕藥原則上對女性沒有很大的傷害,但是可能會引起月經不調、月經後延等問題。

  如果服用緊急避孕藥後,陰道有少量出血現象,這屬於正常的藥物作用。

  2、吃避孕藥會延遲排卵期嗎

  月經正常的情況下,女性排卵期是從下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倒數14天為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加一起成為排卵期,此階段容易受精。主要是排出次級卵母細胞即卵細胞。

  這個次級卵母細胞進入輸卵管後,在輸卵管中進行第二次減數分裂。這次分裂要在受精之後,在精子核進入次級卵母細胞之後進行。分裂的結果,產生一個有效的大細胞,即卵細胞,以及一個不能受精的極體。

  孕藥有副作用服用後可能會導致導致月經提前或推遲的,如果導致月經變化排卵可能也會變化的。

  3、吃避孕藥後懷孕瞭怎麼辦

  研究表明,服避孕藥時懷孕或停藥後短期內懷孕,胎兒的先天性畸形一般比較高,如果在懷孕的早期繼續用藥就會增加藥物致畸的可能性。

  如果在服避孕藥期間懷孕,不應該抱僥幸的心理生下孩子,最好做人工流產。如果妊娠早期出現陰道流血等癥狀,可能與染色體畸變有關,可不必勉強“保胎”,流產可能是異常胚胎的自然淘汰。

>
孩子總玩生殖器可該怎麼辦
孩子總玩生殖器可該怎麼辦
<
小孩子總手淫是咋回事
小孩子總手淫是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