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 » 正文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

愛69情趣用品 326 瀏覽人次 12-10   23:49

  前列腺囊腫是由於前列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原因而發生囊樣改變。前列腺囊腫極大的危害著男人的生殖健康。前列腺囊腫氛圍先天性囊腫和後天性囊腫,不同的囊腫類型有不同的治療方式,通常來說,前列腺囊腫一共有5大類。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1、真性前列腺囊腫

  前列腺腺體在胚胎發育期內受到障礙,引起前列腺導管狹窄,造成阻塞,內容物逐漸瀦留而形成,故屬於瀦留性前列腺囊腫。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2、先天性囊腫

  為中腎導管與中腎旁管發育異常、管腔部分擴張而形成囊腫。起於中腎旁管的囊腫常位於前列腺後正中處,而起自中腎導管的囊腫則居於兩旁。這種囊腫實際並非起自前列腺,常與膀胱後壁粘連。其體積往往可長到很大,壓迫膀胱頸引起排尿困難,壓迫直腸引起肛門墜脹感與排便困難。先天性前列腺囊腫常伴有尿道下裂、隱睪、腎發育不全等先天性疾病。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3、後天性囊腫

  系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逐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瀦留性囊腫,可位於前列腺內的任何部位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cm。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4、炎癥性囊腫

  系前列腺慢性炎癥引起結締組織增生,導致前列腺導管狹窄、分泌物瀦留形成囊腫。

  前列腺囊腫有哪些類型5、寄生蟲性囊腫

  由寄生蟲引起,如包蟲能使前列腺管及周圍發生慢性炎癥;或由肉芽增生,逐漸形成囊腫。

  上述各種囊腫以瀦留性前列腺囊腫很常見,可發生於腺體任何部分。

>
造成前列腺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前列腺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
啥原因會導致女性陰道口癢
啥原因會導致女性陰道口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