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話題 » 正文

為什麼受虐愛好者會“痛並快樂著”?

愛69情趣用品 292 瀏覽人次 03-18   16:50

  “我喜歡在床上對方打我屁股,甚至打到皮膚都淤青瞭,這會讓我很興奮。”

  這樣的話可能大多數人聽起來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者覺得變態,但隻要你嘗試瞭解BDSM群體的一些行為和想法,就不會覺得從挨打中獲得快感有什麼稀奇的瞭。

  “你們為什麼喜歡挨打?不覺得痛嗎?這麼喜歡受虐的嗎?真的會有快感嗎?”

  大多數喜歡受虐的人隻會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這就是能讓我興奮。”

  當然這樣的回答不會讓人滿意,到底為何痛苦會讓某些人覺得興奮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其中的機制。

為什麼受虐愛好者會“痛並快樂著”?

  疼痛接收機制,也就是俗稱的痛感,是一種可以通過神經系統激發對可能會對身體產生傷害的刺激作出反應的機制。

  疼痛有三種來源:

  化學性的:例如硫酸灼傷

  物理性的:例如重擊或割傷

  溫度性的:燙傷和凍傷

  這三種刺激的任意一種,隻要強烈到足以啟動受影響皮膚周邊的痛感(疼痛接收機制),就會促使這種刺激傳遞到大腦。對刺激的接收和處理發生在不同的區域,然後大腦就會給你一種推動力,讓你趕緊動起來,或者去做些什麼來避免或阻止疼痛繼續下去。

  因此,當你把手放在熱鍋上時,皮膚上的神經會給你大腦傳達訊息,告訴大腦皮膚正在被燙傷,於是你的大腦大叫“好燙啊!”,你的手就會趕緊縮回來。這就是痛感的工作機制。

  聽上去很簡單,是不是?其實沒那麼簡單。

  疼痛和神經遞質

  大腦處理疼痛的方式也會激發身體的其它東西,比如內啡肽、血清素、褪黑素、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這些激素在受到疼痛或者壓力的刺激下都會釋放,它們有止痛功能,也會激發“戰或逃反應”(人體分泌激素於血液中以做出戰鬥或逃跑等應對壓力的非自主性反應)。因此,當你受傷時,你的大腦可以自己生產止痛劑,給你補充能量,讓你可以打敗敵人或者轉頭逃跑。

  當你感受到疼痛時,你也在激活體內的這些激素,尤其是血清素和腎上腺素,這兩者都與性喚起有關,也就是說,你感受到疼痛的同時也會因為這些激素的影響而感受到興奮。

為什麼受虐愛好者會“痛並快樂著”?

  從疼痛到興奮的過程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按照上述所說,如果我們把疼痛刺激運用得合適的話,就可以激活大腦中可以讓人愉悅、眩暈、舒適的激素,如果疼痛能逐漸地施加到另一個身上,並且持續一段時間的話,你就可以讓那個人獲得長時間的愉悅和滿足。

  讓我們來聽聽喜歡疼痛刺激的人的體驗:

  一開始,疼痛的程度很低,抽打我上背部通常就可以讓我開始有感覺,不會特別疼,隻是會有一點點刺痛,就像來瞭一次很累的健身一樣。

  隨著抽打的強度逐漸變大,就真的開始痛瞭,或許會讓人想要哀求甚至尖叫,不過還是可以承受的,因為此時你體內已經開始有內啡肽(可以讓人獲得愉悅和滿足的激素)在流動瞭。如果你是被綁著,無法反抗或縮回身體,那腎上腺素也會起作用,讓你覺得能量爆棚。

為什麼受虐愛好者會“痛並快樂著”?

  接下去,會到達某個臨界點,那時我就會開始反抗瞭,腎上腺素就發揮作用瞭,我開始發出嘶嘶聲,咒罵對方,踢ta,如果被綁著的話我就會想要掙脫捆綁。當疼痛的感覺到達巔峰時,我的反抗也到瞭極致。

  然後我就投降瞭。

  一旦另一股內啡肽湧入我的大腦,我就放松下來沉浸在疼痛裡,然後突然一下子,我就感覺到瞭巨大的快感。我的大腦找到瞭另一種應對疼痛的方式:把疼痛的感受轉變為愉悅。現在我就可以忍受這種“折磨”更長時間瞭。

  最後我就會變得欲火焚身無法自拔。

  沒人能解釋清楚為何疼痛可以完全變成性喚起,可能是我們的身體把突如其來的內啡肽理解為身體想要性喚起。但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是,受虐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更不是變態,而是可以用健康、理性的方式去滿足的欲望,不需要外界的幹預。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喜歡疼痛的感覺、喜歡受虐,你並沒有任何問題,隻是身體對激素的反應而已,你應該放松下來好好享受。

  當然,最重要的前提是,找到你所信任的床伴才可以進行,並且一定要確保雙方都知情同意。

>
我的第一次被走後門初體驗
我的第一次被走後門初體驗
<
“對象下面有味兒,還想讓我用嘴?做夢!”
“對象下面有味兒,還想讓我用嘴?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