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話題 » 正文

超30%女性曾幻想被“強奸”:你對性侵式戀愛上癮嗎?

愛69情趣用品 383 瀏覽人次 08-03   16:53

最近有一個詞挺火——性侵式戀愛。網劇《幸福,觸手可及》中,男主開著機車狗血的把女主碰倒瞭,男主為瞭感謝女主幫忙推車,就請女主吃飯。由於女主拍婚紗照當天被結婚對象綠瞭,傷心的她在吃飯時就把自己灌醉瞭。然後,未經女主同意的情況下,男主帶醉酒的她開房安頓。

超30%女性曾幻想被“強奸”:你對性侵式戀愛上癮嗎?

這樣不經女方同意的強迫行為,真的適合呈現給公眾嗎?

這不是浪漫相遇,這是性侵的前奏啊。

這樣的套路,在韓劇、國產劇裡卻屢見不鮮。

什麼是性侵式戀愛?

看看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橋段感受一下。

比較早的是流星花園裡面的“狂暴型”霸道總裁道明寺。

他很擅長霸王硬上弓,直接強吻,壁咚,甚至想強奸。杉菜不情願的臉都皺成瞭一團。

超30%女性曾幻想被“強奸”:你對性侵式戀愛上癮嗎?

在《南方有喬木》裡,陳偉霆在戲裡也是霸道總裁形象,對白百何經常言語騷擾和壁咚。

隨時隨地把女主強行貼緊,女主想反抗,反而被摟住腰身調情。

這些都是在女主對男主還沒有感情的情況下發生的。

臺劇《我們不能是朋友》,褚克桓明知女主有男友的情況下,還各種撩撥女主,上演雙雙出軌式的愛情。

女主和自己男友來看房,正好看的是褚克桓傢,褚克桓趁著無人之際各種強吻女主,還強行把女主抱到陽臺上親吻,逼迫女主和他確認關系。

一起出差之時,更是趁機要和女主發生關系。

影視劇裡這樣的情節簡直數不過來。

總之核心要義就是:強吻,床咚,強上,以此來表示占有欲和深情。

這些極具沖擊力的強吻鏡頭,另大部分女生深深癡迷,欲罷不能,以至於把“霸道”當成瞭愛。

我們都忽略瞭隱藏在霸總劇情中的男權意識和對女性的不尊重,對性暴力的推崇。

為什麼這種“性侵式戀愛”爆火至今,並且讓人毫無意識的察覺到它的不對呢?

超30%女性曾幻想被“強奸”:你對性侵式戀愛上癮嗎?

從心理上來說,霸總人設符合女性對強者的迷戀。

超30%女性承認曾經有過被強暴的性幻想。

早在1974年,美國心理學傢Hariton.E.B和Singer就曾撰文指出“女性的強奸性幻想”在女性性幻想中排名第二。

很多女性都曾有強奸幻想,被迫,激烈,迅猛…

南加州大學的心理學博士DeniseMoreault曾提出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觀點:

“當女性處於被強迫狀態時,她便可以將自己想象為受害者,作為受害者,她不再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她的感官快感得以從各種針對女性的道德束縛中脫離出來,從而得到徹底的釋放。”

還有一點就是,女性在幻想中,被強迫反而是自身魅力的體現:男性對自己太喜歡瞭才會強迫自己,心理上的自我認同感可以得到極大滿足。

在調查中有女性直言:“我的性幻想裡還有很多被強奸的成分。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是,在幻想的整個過程裡,我能充分享受被男性主導和支配的樂趣,我覺得自己更充滿雌性魅力。”

劇裡的霸道總裁們,對女主霸道式的侵占恰好滿足瞭大多女性內心深處對“強奸式”、被控制、被征服的性幻想期待。

霸總模式經久不衰,劇方深諳女性心理才百試不爽,撈金無數。順便給從小看到大的女性洗瞭腦。

把這種“性侵式戀愛”代入到生活裡,就是一場情感的災難。

很多人都已經深受這種思想的毒害。

超30%女性曾幻想被“強奸”:你對性侵式戀愛上癮嗎?

前幾年有個新聞:一年輕姑娘在參加公司跨年聚餐時,就被一位已婚男同事強吻,而且這還是她的初吻,極度不能接受的她痛哭跳河。

這種未經女性同意的強吻,就是性侵犯。

還是那句話,如果男女雙方都互相喜歡,都吃這一套,這樣才是霸總戀愛的正確打開方式。

如果遇到你不喜歡的“霸總式男友”,請一定堅決拒絕,不經你同意就強上的行為,都是性侵犯。

比起無腦的霸總劇情,不如多看看《怦然心動》。

建立在男女雙方都平等,彼此心動的基礎上,才是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拒絕性侵式戀愛,從遠離霸總劇情開始。

>
為什麼有人啪的時候喜歡說臟話?
為什麼有人啪的時候喜歡說臟話?
<
關於做愛這件事,女生隻需要躺著就行?
關於做愛這件事,女生隻需要躺著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