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趣文章 » 趣聞 » 正文

安全套公益短信,被小孩子收到你怎麼看?

愛69情趣用品 388 瀏覽人次 12-30   10:26

據泉州廣播電視臺報道:前段時間,住在市區聖湖社區附近的卓先生在經過小區門口時,突然收到瞭一條短信:“您剛剛經過國傢免費安全套發放點,您可以自助領取免費安全套。”原來,這是泉州市計劃生育藥具管理站聯合豐澤區婦幼保健院推出的公益短信。然而尷尬的是,這個小區居住的一名10歲兒童,也收到瞭相同信息。(9月18日《中國青年網》)

安全套公益短信,被小孩子收到你怎麼看?

10歲的孩子手機上收到免費發放安全套的信息,這讓帶著孩子一起回傢的媽媽很是氣憤。她說:通過手機群發短信豈能胡來?我們傢孩子才10歲,你發佈這樣的短信有什麼意義?

這位媽媽的氣憤可以理解。畢竟對於媽媽來說,不想讓孩子過早接觸安全套這樣的事物。這暴露出的是一些公益短信群發的粗暴。原來,這傢服務部門是采用“高新技術”發放短信的,是系統自動發佈的,他們在小區附近設置瞭“電信基站”,隻要有攜帶手機的群眾從此路過,就會通過設備探測到手機信號,實現自動發佈短信。

這樣的短信群發也是一種騷擾,是工作偷懶的表現。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手機都會收到很多公益短信。而這些公益短信並不是所有人群都需要的,雖然也是有關部門群發的,實際上也有騷擾的屬性,有的時候甚至可以說就是垃圾短信。

這警示有關部門在群發公益短信的時候,實現精準發佈,而不是一股腦的往所有人的手機裡群發。比如自然災害的提醒,確實需要“全部群發”。可是一些有針對性的公益短信,最好還是實現精準群發,發給需要的群體,發給有訴求的群體。就像“免費領取避孕套”的短信,就不適合亂發。可以梳理手機號碼,發送給年輕人,而不是同時向孩子的手機和老人的手機群發。

安全套公益短信,被小孩子收到你怎麼看?

不過,“孩子手機收到避孕套發放信息”,也不需要大驚小怪,更不應該是手足無措。而是應該坦然面對,這何嘗不是一次性教育的機會?對於媽媽來說,這確實是尷尬的事情,不知道該如何向孩子解釋避孕套是幹啥的。可是,這並不意味著讓孩子知道避孕套的存在,就是沒有意義的。

如今孩子越來越早熟。這與飲食習慣有關,這與網絡時代有關系。無論你承認與否,孩子的早熟都是一個事實,而且他們也不可能規避接觸“性畫面”、“性故事”。讓孩子自己在懵懂的狀態下“自學成才”,倒不如傢長大大方方告訴孩子什麼是性。而且涉及孩子的性侵事件不少,讓孩子掌握必要的知識,也是一種保護和免疫力的提升。

在“孩子收到避孕套發放信息”的時候如此慌張,倒反襯出瞭另外一種問題:父母為何就不能和孩子坦然談性?這其實是性教育知識的匱乏。

>
全國各地最奇葩的禁愛令!
全國各地最奇葩的禁愛令!
<
《反轉人生》宋茜居然將潤滑劑搬上瞭大銀幕!
《反轉人生》宋茜居然將潤滑劑搬上瞭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