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 » 正文

什麼是女性性功能障礙?可以治療嗎?

愛69情趣用品 314 瀏覽人次 11-21   00:49

  女性性功能障礙,英文叫做Femalesexualdysfunction(簡稱FSD)——我們常說的性冷淡其實就是這樣一種病。是的,這是一種病,並不能簡單地解釋為單純地對性及相關事物不關心或者冷漠,沒有那麼簡單。

什麼是女性性功能障礙?可以治療嗎?

  我們知道,女性發生性功能障礙的比例是男性的兩倍還要多。隻是男性一般對自己的性功能格外在意,往往會更加重視,這也高居男性吹牛皮數量之首。女性卻因為種種原因的限制,並不能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所承受的壓力。

  事實上,我們在談論性功能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進行比較。就像男生進入澡堂子的第一件事情是比大小和找不同,女生進入澡堂子的第一件事情是賽大小和比深淺,哦,我是說顏色的深淺。那麼,對於個人而言,該如何比較性功能呢?

  一般來講,對於女性來說,性能力並沒有高低之分,因為這是一件不以長短論英雄、不因深淺分獎牌的事情。隻要正常,就代表沒有問題。那麼,正常的性功能指什麼呢?

  勃起:通常指陰蒂、陰蒂腳、前庭球等部位充血和勃起。

  濕潤:女性動情後,前庭大腺分泌液體,使得性器官濕潤。

  擴張:陰唇識趣地打開,陰道也做好瞭延長和拉伸的準備。

  收縮:盆底肌肉群開始緊鑼密鼓地籌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高潮。

  如果無法做到以上四點,那麼恐怕就會面臨一定的問題,至少有可能影響正常同房。

  性功能障礙不僅僅是生理上的問題,還涉及多方面的表現——

  性欲低下:該怎麼理解呢?簡單來講,就是老娘忙著呢,老娘很累,老娘很困,老娘很熱,你離我遠點兒……總之,不想要。這感覺就像坐在馬桶上看完《百年孤獨》都沒有等來便意,以後說什麼也不在馬桶上看書瞭。

  很難動情:之前說過,要想濕,先動情,動不瞭情自然很難進行下一步。有些女性在同房時很尷尬——另一半的前戲做得生龍活虎,而自己,睡著瞭……就算好不容易動瞭情,也轉瞬即逝,很難維持,隻好躺在意亂情迷的大床上默默地唱:是郎給的誘惑,風幹瞭寂寞……

  同房困難:心裡根本不想做,出於種種原因,勉為其難地開始,結果很難進入狀態。折騰半天,心一軟,就這麼硬是做瞭,結果各種鉆心的疼、撕裂的痛撲面而來,導致草草收場,整個過程可以用晦澀難捅來形容。

什麼是女性性功能障礙?可以治療嗎?

  女性性功能障礙可以治療嗎?

  發生瞭這些,是不是就沒救瞭?

  當然不是,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第一,糾正錯誤的性觀念,學習正確的知識,接受自己的身體,同時嚴肅謹慎地進行探索,在探索過程中不斷發現和總結。

  第二,卸下面具,坦誠溝通。無論是跟性伴侶還是跟自己,都需要認真溝通和探討。有時候障礙可能就是溝通不到位所導致的,沒準兒話說開瞭,也就順暢瞭。

  第三,自我治療,通常需要規范的治療方案,比如性感覺集中訓練、自我刺激訓練、盆底肌群訓練等,都要靠自己抽時間鍛煉,感覺像是修煉武林秘籍似的。

  第四,藥物治療,這個就需要醫生的指導瞭。近些年比較火的「偉哥」和「偉姐」基本上就是靠藥物發揮作用,當然,還有一些激素治療方案。

  第五,治療原發病。是的,這個沒有別的辦法,很多時候隻有先治好病才能討論下一步。

  第六,向心理醫生咨詢。有時候依靠自身調節依然很難控制,這就需要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瞭,最好可以和性伴侶一同接受治療和幫助。

>
常見的性傳播疾病及處理對策
常見的性傳播疾病及處理對策
<
長期沒有性生活?背後也許隱藏著可怕的健康問題
長期沒有性生活?背後也許隱藏著可怕的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