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識 » 正文

每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

愛69情趣用品 231 瀏覽人次 07-31   21:26

現如今,有一個令人費解但又有點好笑的現象:無論是裝修風格、包裝樣式,還是穿衣風格、文筆文風,都講究一個性冷淡風。

可說實話,在性冷淡這個概念被“玩壞”的年代,你真的懂這個詞嗎?

一個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

關於“一個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並沒有一個確定的數字,國際上至今也沒有一個統一的診斷標準。

每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

據調查顯示,我國男女的性生活頻率,大概如下表所示:

當然,這張表可不是標準答案,隻是給大傢一個參考。在實際生活中,性生活頻率也沒有一個精確標準。

但是,如果伴侶的性要求不僅遠遠低於以上參考次數,且在思想上對性生活也毫無興趣,那很可能反映其存在性欲低下的問題。

不過,總的來說,次數不算太要緊的事,關鍵在於個人對性生活的心理滿足感。

簡單來說就是:即便性生活次數不多,但夫妻雙方都感覺很滿意,並不存在壓抑,那就不存在問題,這隻是個人的選擇而已。

好啦,這個問題弄清楚瞭,下面來回答另一個超常見的疑問↓↓↓

每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

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性冷淡瞭?

被稱為中國性學第一人的潘綏銘教授,在《2000-2015中國人的全性(sexuality)》一書中指出:

2000年-2015年,18歲-29歲已婚或同居的年輕人裡,女性每月性生活少於一次的比例由3.1%升到14.3%(男性從7.6%升到10.2%)。

在性欲低下方面,女性從12.8%上漲到27.3%(男性從4.8%升高到12.1%)。

性生活太少,“性趣”也索然,到底是怎麼瞭?

1、累覺不愛

沒辦法,生活成本太高瞭,房價、物價都在漲,就手裡的錢不漲……為生活發愁、為工作頭禿,996一年到頭從早忙到晚,每天連睡自己的時間都不夠,哪還有時間睡別人?

總之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累覺不愛啊。

2、沒做好前戲

技巧不過關或者前戲不足,男人連最起碼的前戲都草草應付,還指望隨便動兩下就讓女人“性福”,實在是異想天開,久而久之結果可能是:女方性冷淡,男方還把不和諧的鍋甩給女方。

3、過不瞭心裡那一關

各種心理障礙,比如青少年時期性教育不當或者遭受過性創傷,缺乏性知識,擔心懷孕,夫妻感情不和等等。

另外,很多女性在懷孕生育後需要面對社會角色的劇烈變化,焦慮、抑鬱、壓力就像影子一樣跟在身後,不性冷淡才怪瞭。

每月性生活少於幾次,才算性冷淡?

4、激素變化

在懷孕、哺乳期間,由於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發生變化,性欲一般會下降,寶媽們應該深有同感。

5、生病瞭

比如性腺軸出問題瞭,導致性腺功能低下或沒有性欲;比如卵巢早衰、內分泌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等,甚至肥胖過度都可引起女性性冷淡。

還有一種可能是,吃瞭抑制性欲的藥,比如一些鎮靜安眠類藥物、抗精神病藥物、抗雌激素藥物等。

那麼重點來瞭,怎麼找回“消失的性欲”?這裡有幾個建議。

性學專傢馬曉年指出,大多數女性的性冷淡,其實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所以首先是要過瞭心裡那一關。

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學會調節情緒,放松自己。

特別是現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壓力比較大,夫妻相處的時間也少瞭。但是時間嘛,就像海綿,擠擠總是有的。每天最好抽一些時間共處,周末兩人做一些共同感興趣的娛樂活動,如聽音樂、看生活片或郊遊,讓雙方重新找回新鮮感。

其次,要學習學習學習!“性福”,不隻是親親抱抱舉高高,主動和伴侶一起學習一些性技巧,增加樂趣,前戲做足很重要。

>
電車癡漢,日本情色文化導致的“日常
電車癡漢,日本情色文化導致的“日常
<
她在床上嗨不起來,可能就是這些習慣害的!
她在床上嗨不起來,可能就是這些習慣害的!